1. 2016年6月2日
  2. 3上一期  下一期4
  3. 按日期查找
第XZA13版:天下/国内·国际

  1. 版面导航
2016年6月2日
http://www.mnw.cn          闽南网

“浪漫熊抱”太尴尬
突然从背后环腰一抱 老伯抱断老伴两根肋骨

N楚天金报

海都讯 王某家住湖北武汉,已年过六旬。上周五,王某看着老伴在厨房忙活,觉得心里暖暖的。想到老伴平时总说自己不浪漫,他决定“表现一番”,遂从其身后环腰一抱,准备大声说“老婆,我爱你”,还没说完,就听见老伴痛苦大叫。看到老伴脸都疼变形了,王某连忙把她送至医院。

胸片检查发现,王某老伴“左侧第5、6肋骨骨折”。医生通过胸部护板外固定治疗,王某老伴胸部的疼痛明显减轻,但此后要定期复查,预防肺部感染、血气胸的发生。

但王某仍很困惑:为何只抱一抱,就会骨折了呢?

医生推断,中老年女性本身骨质较疏松,当突然受到外力,受惊后猛然间憋气,胸廓扩张,双重压力导致骨折。他提醒,夫妻之间“秀恩爱”挺好,但要注意方式,特别是老年人。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