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016年6月2日
  2. 3上一期  下一期4
  3. 按日期查找
第XZB02版:新厦门/活动

  1. 版面导航
2016年6月2日
http://www.mnw.cn          闽南网

海都小记者在厦有新的实践基地了

海都小记者对动物保护协会进行采访,认真做着采访笔记

N海都记者 林秋燕 见习记者 蔡惜雯 文/图

上周日下午,厦门海沧小巨人儿童体验中心正式被授牌,成为海都小记者的实践基地。当天3名厦门团的海都小记者也在小巨人当了一回真正的记者,对现场举办的一场“六一”活动——我形,我秀,我爱“厦门市首届无伤害动物少儿时装秀”进行了采访报道,有了一次“非常棒的体验”。

该少儿时装秀是由厦门市爱护动物保护教育专业委员会和小巨人儿童体验中心举办的,六一前举办该活动是希望通过未成年孩子参与活动,培养其爱护动物、尊重生命意识。现场来自厦门市几所小学的同学们,各自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和创意,用废报纸、纸袋、纸皮、塑料等各种无伤害动物的物料,设计出各色服装,还有的同学通过讲故事或其他的表演来宣传爱护动物的理念。

当天下午,来自演武小学五年级的吴观秒、群惠小学三年级的林哲宇和宁宝小学二年级的汪梓欣等3名海都小记者,一到现场,在带队老师的指导分工下,很快地进入“角色”,各自去准备自己负责的工作。

吴观秒同学,本来就是学校的小记者和小主持人,这次的实践活动,她担负最重的任务,要介绍播报整个活动。活动开始前,她就赶紧向活动的主办方厦门市爱护动物保护教育专业委员会的萧冰老师了解活动的相关情况,察看参与时装秀同学设计的衣服,然后再结合活动现场的情况,快速在现场写出了一篇要播报的新闻稿。而作为小主持人,面对镜头播报时,她也表现出了专业的水准,2条过。

林哲宇同学和汪梓欣同学负责的是采访厦门市爱护动物教育专委会副理事长、鹭江新城小学郭英俊校长,以及部分他们自己认为服装设计得好的参与走秀的同学。两位小记者都是第一次进行记者实践,面对采访对象,一开始还有点拘谨,就如林哲宇说的“我以前从没做过”,但在郭校长和带队老师及家长的鼓励下,两位小记者慢慢专业了起来,很好地完成了自己的工作。

通过一下午的实践,汪梓欣对记者也有了兴趣,“原来记者是这样的呀,下次我还要来采访”。家长们也很高兴看到孩子的成长,“对她是一次很好的锻炼,很棒的体验”,吴观秒妈妈高兴道。而今后,我们也将持续不定期举办这类小记者实践活动。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