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016年6月2日
  2. 3上一期  下一期4
  3. 按日期查找
第XZB02版:新厦门/活动

  1. 版面导航
2016年6月2日
http://www.mnw.cn          闽南网

□教育动态

N海都记者 林秋燕 通讯员 欧阳桂莲 田瑾

77余支大学队伍厦大比拼三创

27日,第六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福建赛区选拔赛决赛在厦门大学举办,挑战赛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电子商务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面向全国高校(含港澳台地区)举办的大学生竞赛项目。

据介绍,挑战赛共吸引了来自厦门大学、集美大学、厦门理工学院等14所学校的270余支队伍报名参赛,77余支参赛队伍脱颖而出参加福建赛区选拔赛决赛。决赛分别设特等奖、一、二、三等奖、优秀奖和最佳组织单位奖、单项奖及优秀指导老师奖。最终,厦门大学seek稀客队、厦门理工学院向天歌演示队、福州外语外贸学院sparks fly队分别获得特等奖前三名,一等奖由来自厦门大学的厦e+、数托邦、创厦e之路队、微厨队和集美大学的黄胡杨队及厦门城市职业学院商济队获得,他们也将有机会参加在西安举办的全国总决赛。

南洋成立帆船游艇实习实践基地

5月26日,厦门南洋职业学院在厦门世航帆船游艇有限公司授牌成立“厦门南洋学院大学生实习实践基地”,据悉这是福建省第一家成立帆船游艇实习实践基地的高职院校。

据介绍,基地成立后,世航公司将不定期地在南洋学院开展有关帆船运动、海洋知识讲座;组织部分师生到实践基地体验帆船运动,配备帆船社团专业指导老师1~2人,对理论知识、驾驶技术、运动安全等进行专业培训和指导;协助南洋学院组建社团(南洋帆船协会或南洋帆船俱乐部);合作期间世航公司提供两艘帆船由南洋学院优先使用。

厦门青少年校园足球小学联赛收官

5月28日,厦门市青少年校园足球小学联赛闭幕仪式在五缘第二实验小学举行,据悉本次联赛由厦门市教育局、厦门市体育局主办,厦门网、安踏体育、安踏儿童承办。

参加联赛的44支代表队,经过为期2个多月32场比赛的激烈争夺后,最终人民小学和松柏第二小学分别获得了本次联赛男女组的冠军,康乐二小、厦门实验小学分获男子组亚军和季军,海沧新江中心小学和瑞景小学分获女子组亚军和季军。此外,还有16名优秀教练员也获得了表彰,鼓励他们在本次联赛中的辛苦付出。

闭幕式上,除了颁奖仪式外,本次联赛冠军球队人民小学还与恒大足球学校的重量级球队进行了精彩比赛。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