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016年6月2日
  2. 3上一期  下一期4
  3. 按日期查找
第XZB03版:新厦门/创客

  1. 版面导航
2016年6月2日
http://www.mnw.cn          闽南网

□资讯

N海都记者 郑薇 魏暾

国家级创新型孵化器

“车库咖啡”落户厦门海沧

继引入深圳柴火众创空间、3W空间等国内知名创客空间之后,厦门海沧又迎来了一位“创业大咖”,它就是全球第一家创业主题咖啡店、国家级创新孵化器——车库咖啡。据悉,自车库咖啡2011年4月7日创立以来,400多支团队从这里走出,其中15支估值过亿。今年3月初,海沧区与北京中关村著名众创空间——车库咖啡签订合作协议,经过近3个月的筹备,5月29日,车库咖啡举行盛大的开业仪式,宣布正式入驻海沧,这也是其在福建的首秀。

据车库咖啡合伙人石宇介绍,车库咖啡坚持的是草根创业文化,服务于所有草根创业者,对有愿望有勇气投身创业的人愿意敞开大门,不设进入的门槛,这也是车库咖啡有别于其他创业机构的地方。而对草根创业者而言,他们其中有不缺创业技术的人,也有能够进行数据挖掘的人,也可以开拓数据运用的渠道,但他们最缺少的是创业资源,如果政府能够开放些大数据给普通的草根大众,这样他们创业就有了原材料。石宇称,选择海沧作为大数据专项孵化器落地,其原因是海沧在过去的30年里,在信息化的建设及智慧城市建设方面取得了很多成绩,也有很深的积淀,这就为大数据的应用和开发奠定了很好的基础,希望通过和海沧区政府的共同努力,让普通的草根创业者,让有志于在数据挖掘、数据应用方面做一些创意工作的人,能够得到公平公开的创业资源。

为创造创业的便利条件及良好的环境氛围、形成创业创新集群效应,厦门海沧区政府将占地6万平方米的原加工区厂房改造升级为“海沧创业广场”,并引进数家众创空间,车库咖啡便是其中之一。

网购一样买翻译

厦门推一站式翻译服务平台“一品精译”

今后,翻译服务将变得像网购一样便利。5月26日,一品威客选择国内顶级的翻译公司精艺达旗下“九九译”合作推出“一品精译”,主要是定位高端精品翻译,以创新的“互联网平台+高端翻译”模式,为提供各类专业翻译服务。据悉,精艺达是福建省首家正式注册的专业翻译机构,拥有100多位专业八级以上的专职译者,客户中不乏戴尔、沃尔沃等世界五百强企业。

据介绍,在该平台购买翻译服务只需四步:提出翻译需求——客服联络确认——在线下单付款——下载翻译文件。服务范围小至驾照、学位证、毕业证,大至公司介绍、产品说明、宣传画册、合同标书、审计报告等,还可直接出具欧美认证翻译件。

3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