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016年6月2日
  2. 3上一期  下一期4
  3. 按日期查找
第XZB04版:新厦门/资讯

  1. 版面导航
2016年6月2日
http://www.mnw.cn          闽南网

□大咖创业经

美图秀秀CEO吴欣鸿:

从完美主义到反完美主义

吴欣鸿说自己在15年前创业时是个典型的完美主义者,因为学美术,有一种艺术家的所谓情怀,恨不得把一件事做到面面俱到。但今天他开始觉得完美主义害死人,渐渐变成了一个坚定的反完美主义者。“我们以前基本都是闭门造车式地在做产品,一个产品封闭开发半年甚至一年的时间,但是现在我们非常提倡开发的效率。”吴欣鸿说,做完一个产品后先让用户去使用,也许完整度不到10%,但是没有关系,其实用户没有那么介意,可以不断搜集用户的反馈来优化这个产品,到你产品正式上线就已经历很多层的打磨,会非常的好,这就是先完成再完美。

飞鱼科技CEO姚剑军:

想清楚再做 非常重要

“很多事情在你决定要做的时候就已经注定失败,所以我认为开始创业就是要极其慎重的一件事,不要太过于盲目。”阿飞(姚剑军的“网名”)说现在大家都在做O2O,都在做社交,那么,没有经过深思熟虑就快速地开始做一个项目,然而一旦开始做,它可能会占用整个团队很多人的许多时间,甚至是这个公司很多的资源。那么,这个时候我觉得想清楚做什么,非常重要。如果没有想明白,后面做的事都是错的。所以我希望各位在开始一件事情之前,把事情想得更透一点,找更多行业内的人,或者是你们认为比较优秀的人也好,跟他们去交流,分析一下你要做的这个事情到底有没有前途。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