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016年7月23日
  2. 3上一期  下一期4
  3. 按日期查找
第XZA05版:同城/泉州

  1. 版面导航
2016年7月23日
http://www.mnw.cn          闽南网

流窜泉厦漳 盗小车近20辆
公安部A级通缉犯万某生,前晚被押解回晋江
万某生被移交给晋江警方

N海都记者 林天真 通讯员 陈耀宗 庄凌龙 文/图

海都讯 前晚8时许,公安部A级通缉犯、40岁的贵州人万某生被押解回晋江。

晋江刑侦大队民警称,2014年8月到10月,万某生与5名同伙先后在漳州、厦门、泉州等地流窜作案10多起,盗窃小车近20辆,涉案金额数百万元。其中,当年10月3日和7日凌晨,他们两次在晋江作案共盗走6辆车。他们开车从广东过来,找到目标后就下手,万某生负责望风,并将车开回广东销赃。

至去年年底,5名同伙先后落网,有的已被判刑。今年,公安部开展为期3年的盗抢骗专项行动,并在7月11日公布10名A级通缉犯,其中就有万某生。

随后,晋江警方成立专案组,进行重新摸排。7月16日,警方锁定万某生在广东汕头一带活动,但次日中午赶到时,发现万某生已带着两个孩子,坐车回到贵州黔东南州剑河县的老家。当晚,贵州警方蹲守在他家一个晚上,也没发现万某生。7月18日,晋江警方发现,万某生可能落脚在同居女友家中,18日晚11时许,贵州警方出动60多名警力,徒步进村实施抓捕,刚喝完酒的万某生被当场抓获。

落网后,万某生交代盗窃小车的犯罪事实。案发后,他逃到汕头,不敢找正式工作,只能打零工,一个月只有3000元左右收入,因为得知自己被公安部通缉,觉得广东不安全,所以就回老家。晋江警方称,他是该局历年来抓获的首个属地作案的公安部A级通缉犯。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