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016年7月23日
  2. 3上一期  下一期4
  3. 按日期查找
第XZA05版:同城/泉州

  1. 版面导航
2016年7月23日
http://www.mnw.cn          闽南网

恒大入围世界500强 综合实力获全球权威机构认可

王庆平/文

7月20日,美国《财富》杂志发布2016年世界500强排行榜,恒大(HK.3333)以211.84亿美元的营业收入上榜。短短20年时间,入围世界500强,恒大破纪录,成为全球地产业唯一一家仅用20年即跻身世界500强的民营企业。

众所周知,世界500强排行榜由美国《财富》每年发布一次,是衡量全球大型公司综合实力最著名、最权威的榜单,是判断企业实力、规模和国际竞争力的重要指标,在全球范围内具有巨大影响力。和其他登榜中国企业一起,恒大成为全社会关注的焦点。

登世界500强榜单 恒大业绩漂亮后劲足

世界500强的评选依据主要是看企业的营业收入。分析近年恒大各项核心指标,其始终保持高增长态势,其中2015年营业收入较2009年上市时的57.2亿增长超20倍,达1331.3亿,一举跻身世界500强。另外总资产、销售额、净利润等亦分别增长超11倍、5倍和14倍。可以说,恒大成为世界500强企业的一员,是其自身快速、稳健、跨越式发展的必然结果。

恒大首进榜单,而其发展后劲如何呢?有数据显示,世界500强总营收年均增幅不足1%,今年下降11.5%,而恒大增幅在30%左右。分析人士表示,恒大今年上半年实现销售1418亿元,同比增长62.8%,营收水平将大幅提升。同时恒大完成更名,其多元化产业协同发展将推动业绩持续快速增长,预计今后在世界500强中的排名将不断提升。

根据榜单显示,此次上榜的中国企业以国家电网、中石油、中石化、工商银行等大型国企为主,恒大是少有的上榜中国民营企业之一。可见其强大的实力和品牌影响力。同时亦显示出以恒大为代表的中国民营企业已在世界经济发展中占据越来越重要的地位。

更名“中国恒大集团” 加速国际化发展进程

在世界500强榜单发布同日,恒大集团发布公告,宣布公司正式更名为“中国恒大集团”,中文股份简称将由“恒大地产”变更为“中国恒大”。分析认为此举意义重大,反映了恒大的多元发展战略,美国通用、韩国三星等均实施了此战略不断深化全球市场产业布局,成为知名跨国巨头。

事实上,恒大一直以来就注重自身国际化发展。自2006年开始提出迈向国际战略,迅速引入淡马锡等国际投资者,并于2009年在香港成功上市。近年来,恒大更相继与哈佛大学、英国BRE等国际机构合作,战略不断深化。此次进入世界500强,国际化战略将进一步提速。

以恒大现有的产业布局情况来看,除了主业地产外,另有七大产业已经落地并产生效益。今后这些多元化产业将持续发展助推恒大发展。《财富》世界500强是国际上衡量企业影响力、规模、实力的最权威比照,上榜后恒大在国际市场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将大幅提升。相信以恒大的实力和发展速度,不久便可在国际市场上发出中国优秀民企的强音。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