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016年7月23日
  2. 3上一期  下一期4
  3. 按日期查找
第XZA05版:同城/泉州

  1. 版面导航
2016年7月23日
http://www.mnw.cn          闽南网

碰瓷实习“演员” 被识破跳内沟河
受害车主与市民将其救起;民警称,碰瓷团伙很专业,从警20年未见过

N海都记者 林莉莉 通讯员 吴万永 实习生 胡一媚

海都讯 周先生超车时,前方路人突然倒地,称手机坏了,索赔5000元。周先生向朋友求助,朋友赶来发现,手机碎得似乎太夸张了,报警发现,遇到碰瓷了。男子见状狂奔,被周先生与朋友追赶,跳下内沟河。

前天凌晨2点多,当鲤城区开元派出所民警赶到时,碰瓷男子谢某被周先生和周边市民救上岸,同伙不知所踪。经审讯,谢某刚入伙一个多月,正处于“实习期”。而这个团伙分工明确,行动周密,专业程度让民警称从警20年未见过。

小车逆向超车 “撞坏”男子手机

前天凌晨2点多,在鲤城区崇福路与少林路交叉口,一辆黑色小车正在行驶,被一辆开得很慢的车挡住方向。

黑色小车车主周先生变道超车,突然间,一名白衣男子推着一辆折叠自行车出现在车前。一个急刹车,周先生停车后,下车查看,将白衣男子扶起来。白衣男子就是碰瓷“演员”谢某。

谢某说,还好,自己没受伤,可是身上一部苹果6Plus手机摔碎了,要周先生赔偿,开价5000元。事发突然,周先生有些紧张。交涉中,谢某掏出另一部旧手机,给“姐夫”打电话求助。

在谢某的电话中,“姐夫”建议私了,不然就拨打110。谢某又拨打了“110”,电话中,“110工作人员”也建议私了,否则周先生将因逆行被扣分扣车处理。无奈中,周先生与谢某商量好赔偿4000元,因身上现金不够,向朋友求助。

受害车主搭救

团伙弃人逃跑

周先生的朋友赶来送钱,将事情原委了解了一遍,觉得谢某的行为有些怪异,手机从身上掉下来,不该碎得那么严重。

随后,朋友报警,发现110并未接到这起事故的报警电话。此时,谢某转身就跑。周先生与朋友追赶,谢某情急之下,跳进附近的内沟河。

开元派出所民警接警赶到时,谢某已经被附近居民和周先生等人拉出内沟河,浑身湿漉漉。他被带往派出所调查,承认自己碰瓷。他说,1个月前,他在网吧认识“老板”,加入碰瓷团伙,还没赚到钱,正在学习期间。这个团伙连谢某一共6人,开小车一路从广东来到福建,一路碰瓷,已成功多起。

开元派出所副所长郑永龙介绍,这个团伙很专业,分工明确,一般选择双向双车道进行作案,一辆作案小车故意放慢速度堵路,逼后面车辆逆向超车,撞向前方事前就位的“演员”,上演“人没事手机坏了要赔偿”的戏码。事故中假摔的“演员”准备好两部手机,一部已摔得粉碎,一部旧手机存着扮演“姐夫”和“110”的两个同伙的号码。

“我从警20年,还是第一次碰到这样专业的碰瓷事件。”郑永龙介绍,犯罪团伙的头目与成员都是单线联系,发现“演员”露马脚后,立即逃跑,目前该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20岁的广西人谢某,因涉嫌敲诈勒索已被刑拘。

警方提醒,路上遇到交通事故,一定要拨打110求助处理,一旦遇上碰瓷团伙,不要为了逃避惩罚而让自己遭受更大的损失。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