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016年7月23日
  2. 3上一期  下一期4
  3. 按日期查找
第A13版:天下/国际

  1. 版面导航
2016年7月23日
http://www.mnw.cn          闽南网

美黑人举起双手仍“躺枪”
非裔治疗师街头救治病人,被误当枪手,举手平躺在地,警察仍向其连开多枪
遭警察枪击前,金思高举双手躺在马路上,他的病人手里拿着玩具车坐在旁边

N法晚

海都讯 最近,美国接连发生黑人被警员枪杀事件,并导致种族对立局面升级。而昨日又有一起警察向非洲裔平民开枪事件的视频在网上曝光。

据美国媒体昨日报道,当地时间18日,佛罗里达州迈阿密一名非裔行为治疗师在街头尝试帮助一名自闭症病人,警员接到报警赶到现场,误以为二人为枪手。手无寸铁的治疗师虽然完全平躺在地上举起双手,并一直哀求不要开枪,但仍被警方连开数枪射伤。

玩具卡车被当枪

报道称,23岁的自闭症病人里纳尔多擅自离开观察中心后,46岁的非裔治疗师金思出去寻找,并在马路中央发现正在摆弄一辆小玩具卡车的里纳尔多。而事发时,警方接到报案称,有一名男子持枪并威胁会吞枪自杀,随后到场处理事件。

从目击者所拍的视频片段可以看出,当时金思举起手平躺在地,不断轻声要求其病人躺下,并哀求警方不要开枪,称里纳尔多手里的不过是一个玩具卡车。

但里纳尔多情绪波动,大喝金思“住口”,并从头到尾没有躺下,且不断在把玩手中的白色物件。

涉事警员被停职

视频中,可以清晰地听到金思高声对警察说:“他身上仅有一个玩具卡车,一个玩具卡车,我是一名行为治疗师。”

但警员最终没有听从金思的话,并对金思连开数枪,其中至少一枪命中其腿部。之后,警员将金思以及里纳尔多二人制服在地。在经过搜查之后,警方没能在二人身上搜出任何武器,就将他送往医院进行治疗。

截至目前,当地的警方还没有透露涉事警员的肤色,但宣称他们会对整件事进行调查,目前涉事的警员已被暂时停职。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