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016年7月23日
  2. 3上一期  下一期4
  3. 按日期查找
第A13版:天下/国际

  1. 版面导航
2016年7月23日
http://www.mnw.cn          闽南网
欧洲维和警察临阵脱逃
联合国:别回来了!

南苏丹首都朱巴发生激烈武装冲突后,来自英国、德国和瑞典的12名维和警察在没有与联合国方面协商的情况下便擅自撤离,令联合国大为恼火,禁止他们归队继续参与维和。

联合国秘书长副发言人法尔汉·哈克21日说,这些欧洲维和警察的突然离开影响了联合国南苏丹特派团的“行动能力和成员士气”,联合国维和事务部因而决定“取消邀请”,不允许他们回到特派团,并已通知英德瑞三国。

联合国官员披露,这些擅自离岗的维和警察包括2名英国人、3名瑞典人和7名德国人,是在冲突爆发后被各自政府撤离的。

哈克当天说,这些警员“没有待在自己的岗位上”,他们被禁止返回南苏丹后,联合国也不会要求英德瑞三国派人填补留下的空缺。(新华)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