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016年8月4日
  2. 3上一期  下一期4
  3. 按日期查找
第XZA13版:天下/国内·国际

  1. 版面导航
2016年8月4日
http://www.mnw.cn          闽南网

被追尾 竟掉头逆行连撞后车
事发广东中山,涉事两司机“互不追究”,当地交警尚未定责;深圳交警“隔空喊话”:必须追究刑责

N南都 华西 东早

海都讯 遭后车追尾,前车司机跳上后方小车引擎盖理论,还驾车掉头逆行,反复6次冲撞后方车辆。这段“中山小榄——嚣张斗气车”视频昨日在网上热传。昨日下午,广东中山警方表示,警方尚未对当事双方定责。涉事两车已由警方暂扣。

7月28日17时42分,彭某驾驶小轿车至中山市小榄镇一路口,红灯转绿灯起步时,赵某驾驶的小轿车从右侧车道变道到左侧车道,与后方彭某的轿车发生轻微碰撞。赵某下车跳上后车引擎盖,与彭某争执。随后,赵某又驾车从前方路口掉头逆行,6次冲撞后车,导致双方车辆损毁严重。

交警了解到,赵某和彭某分别来自四川和安徽,都是生意人,他们都已认识到自己的错误,表示“互不追究”。

网传由于赵某驾车逆行,被交警罚200元扣3分。对此,中山警方回应称,“这个说法完全不靠谱。”截至目前,警方只是将涉事两车暂扣了。由于其中一方司机尚未接受调查,故暂未对当事双方定责。

深圳交警支队昨日通过官微转发了这段视频,并隔空喊话:“必须追究刑责。”

著名律师朱明勇昨日看过这段视频后表示,赵某行为恶劣,性质严重,已涉嫌构成刑事犯罪。

“这是在公共交通道路上,而且是驾驶高速交通工具,又是强行掉头,逆行冲撞,撞了一次又一次。”朱明勇认为,这是典型的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的刑事犯罪,不管有没有造成严重后果,都应当追究法律责任。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