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016年8月4日
  2. 3上一期  下一期4
  3. 按日期查找
第XZA13版:天下/国内·国际

  1. 版面导航
2016年8月4日
http://www.mnw.cn          闽南网

日本极右翼女政客出任防卫相
曾出书否认南京大屠杀和日本侵略史;安倍此任命引发争议
稻田朋美

N新华

海都讯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3日下午改组内阁,“新班子”中的防卫大臣,由极右翼女政客稻田朋美出任,在日本国内外引发争议。稻田生于1959年,曾出书否认南京大屠杀,否认日本侵略历史,反对给二战战犯定罪的东京审判,2003年给“百人斩”两名凶手的子女担任名誉侵权案律师,鼓吹侵华日军在南京的“所谓杀人比赛完全虚构”。此外,她还是靖国神社的“常客”。自2012年12月出任安倍内阁行政改革担当相以来,稻田每年都会在“8·15”日本战败纪念日等前去参拜。稻田是安倍的心腹,多次得到安倍破格提拔。

随着“8·15”纪念日临近,日本一些政界人士对她的“历史观”感到担忧。这些人士表示,如果稻田在历史方面的观点遭到美国质疑,将有损日美同盟关系。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