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016年8月11日
  2. 3上一期  下一期4
  3. 按日期查找
第XZB07版:漳州城事/汽车

  1. 版面导航
2016年8月11日
http://www.mnw.cn          闽南网

□爱车讲堂

N海都记者 林艺芬

欢迎漳州广大车友将驾车日常生活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及想了解的汽车知识,通过短信发送至13959627075,或者通过微信公众号“海都微漳州”发给我们。我们将联系漳州各家4S店、保险公司及正规维修厂作出专业解答!

比较推荐什么样颜色的车?

1589201××××:现在车子可选择的颜色很多,黑色、白色、红色、灰色、蓝色等,请问购车比例中,哪种颜色的车卖得好些,为什么?

漳州汽车周刊:国外曾有针对车子颜色的调查,其中白色车子的占比颇高,接近30%。相比其他颜色的车来说,白色的车更耐脏一些,尤其是车漆工艺好的白色车,只要车漆不被伤害,即使车表面很脏,可是随便一清洗就焕然一新。而且,白色本身也耐看。

白色相对比较不吸热,深颜色的车漆容易吸热,夏天的时候车表面的温度经常轻轻松松上60多度。比起那些深颜色的车漆,白色的车漆不怎么会吸热;不仅如此,白颜色的车事故率更低一些。因为这种颜色比起很多其他颜色,更容易让肉眼识别,所以路上的车主更容易注意到。在昏暗的阴天,你能明显地发现,远处黑颜色的车,辨识度很低,事故率自然也相对高。

空调异味怎么消除和预防?

1385996××××:夏天开车,空调必不可少,可是空调一开,异味随之而来,怎么解决、如何预防?

漳州汽车周刊:想要根治汽车空调有异味,必须将蒸发箱拆卸掉,将蒸发箱表面清洗干净,包括通风管道等一系列部件,这样汽车空调异味的问题才可能根治。但这种方法有一个弊端,每拆卸一次,就需放氟、加氟、拆卸、安装等一系列工序,麻烦而且技术难度高,劳动效率低下,工时多,费用高。

所以空调在使用时要养成良好的习惯,定期清洁空调滤芯,蒸发器免拆卸清洗等,这样才能有效地预防这种情况的产生。另外,建议车主在到达目的地之前的3分钟左右关掉空调冷气,按下AC开关关闭压缩机,如下图AC 是处于开启状态,接着开启自然风。这样做可以让空调管道内的温度在停车前得到回升,并让其恢复到正常温度,在停车后不会因为温差而使凝结出的水珠呆在空调管道内,从而让空调管道得以干燥,阻断霉菌和真菌的滋生。

还有一个有效的方法就是车主在停车后,可以将汽车空调调至最高温状态32℃,让暖风吹干空调蒸发器和空调管道的水分。这样不仅能很快地吹干蒸发箱和通风管道,还能起到杀死汽车空调蒸发箱和通风管道上存在的部分霉菌的作用,对于汽车异味就能更好地预防。不过这种方法一般不容易做到,比较麻烦一点。

3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