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016年11月8日
  2. 3上一期  下一期4
  3. 按日期查找
第A05版:关注/本地

  1. 版面导航
2016年11月8日
http://www.mnw.cn          闽南网

兴业银行: 370亿元创新 为小微助跑

N秀娜

“新生产线如期开工,真是多亏了兴业银行‘诚易贷’支持!”2016年11月1日,站在新的生产线前看着新品下线,青年创业者王华脸上掩饰不住喜悦。

经济遇冷,小微企业更盼融资“输血”,向来以创新领跑的兴业银行,近年来接二连三推出了多种小微金融创新产品。截至2016年9月末,仅该行小微“三剑客”(“易速贷”、“交易贷”、“连连贷”)已累计为超过8500家小微企业提供了约370亿元融资支持。

“诚易贷”诚意助小微

王华2012年开办了一家生产粘剂的小型化工厂。近年来传统粘剂因有污染、毒性强已逐渐失去市场,他开始筹划生产以淀粉为主要原料的“绿色粘剂”。

上线新产品就急需资金对现有厂房进行升级改造,购置生产设备与采购原材料。由于想申请1年以上的中长期贷款,好几家银行表示爱莫能助。

他一筹莫展之时,兴业银行的创新产品“诚易贷”就犹如及时雨。它贷款额度最高可达1000万元,最长期限可达3年,省去每年续贷的“过桥”成本和办理抵(质)押登记的费用,并免除了再贷款重新签订合同、办理抵(质)押登记等繁琐手续,使自己能够获得稳定持续的资金支持,专注于生产经营。同时还可选择分期还款、等额本息(金)还款等灵活多样的还款方式。

拿到兴业银行的200万元贷款,王华的新生产线如期开工,新产品也迅速拓展到省外市场,订单大大增加。

量身打造“组合拳”

其实,“诚易贷”仅是兴业银行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组合拳”中的一招。该行不断丰富小微企业专属产品序列,推出了以“易速贷”为主打、“交易贷”、“连连贷”为配套的“小微三剑客”,客户既可单独申请,也可申请组合授信。

其中,“易速贷”在授信申请资料齐备的情况下,原则上贷款审批时间不超过3天;“连连贷”客户在贷款到期日无需偿还本金,实现放款与还款的无缝对接;“交易贷”依托大数据运用,无需客户提供抵(质)押物,通过客户在该行的日常结算交易流水核定融资额度,轻松获得贷款。

“兴业银行在融资额度、期限、还款方式上,都充分考虑了我们的难处和实际情况,真的好感谢!”提起兴业银行小微“三剑客”,福建一家服饰企业负责人李同仁竖起大拇指。近年来,其企业积极争取成为德国某男装品牌在福建的总代理,但一直担心自有资金不足。兴业银行为其量身打造了“易速贷+交易贷+连连贷”组合融资方案,在3天内即完成所有贷款审批手续,发放“易速贷”280万元,后续又提供了70万元“交易贷”信用免担保融资和配套的“连连贷”。依托兴业银行的融资支持,该企业成功拿到了该服饰品牌的代理权。

3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