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016年12月7日
  2. 3上一期  下一期4
  3. 按日期查找
第XZA07版:同城/厦漳

  1. 版面导航
2016年12月7日
http://www.mnw.cn          闽南网
漳州市住建局昨通报建筑施工扬尘督查情况
扬尘整治不力 一项目遭立案查处

N海都记者 朱远娥 戴江海

海都讯 昨天,漳州市住建局发布通报,在9~10月份的建筑施工扬尘督查中,该局共抽查了32个在建项目,发出28份责令改正通知书、2份责令局部停工通知书,发现88条扬尘问题,约谈了8个工程项目的相关责任人,对扬尘整治不力的1个项目进行立案查处。

今年3月份起,漳州开始整治施工扬尘问题。市长檀云坤曾挂帅带队检查市区空气质量状况,强调要狠抓综合治理,重中之重抓好扬尘整治,提升城市空气质量,提升漳州“气质”。

漳州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在9~10月份4次督查当中,发现了建筑工地的四大问题;易产生扬尘的裸露场地未采取覆盖或绿化等措施,主干道未硬化,道路存在积尘,未及时洒水清扫;未设置洗车台或洗车台破损,车辆出入工地未洗净,出现“滴、洒、漏”等现象;未设置雾炮或外架喷淋系统,配置的扬尘防治措施未能适时启用;建筑垃圾未及时清运,建筑材料堆放无序等。

因扬尘防治不力,住建局对相关企业进行查处,涉及市政在建工程、房屋建筑工地等。漳州市博物馆、艺术规划馆、万科、御龙天下等8家企业负责人被约谈;漳州市博物馆、艺术馆规划展示馆及其配套服务设施用房等3个市政建筑工地被局部停工;福建漳龙建投集团有限公司被立案查处,将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有关规定进行处罚,将处以1万~10万元不等的罚款。

据了解,为了有效控制建筑施工扬尘污染,提升文明施工水平,改善空气质量,漳州住建局还将持续开展建筑施工扬尘专项督查,保持高压态势,严肃查处建筑施工扬尘防治不力的施工单位。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