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016年12月31日
  2. 3上一期  下一期4
  3. 按日期查找
第A02版:关注/本地

  1. 版面导航
2016年12月31日
http://www.mnw.cn          闽南网

“古城一家人”图片展,来赴一场古城之约

昨日下午,“古城一家人”图片展在紧张布展中

N海都记者 吴月芳 黄谨 文/图

海都讯 泉州市区中山路345号,陈光纯故居。这里既有闽南红砖建筑的淳朴气息,又夹杂着南洋风情,是多元文化的泉州古城的缩影。今天9点,来赴“古城一家人”图片展之约吧,通过影像和视频管窥泉州古城人家风情。

昨天下午,52幅本报精心摄制的照片已经装裱上墙。走进陈光纯故居一楼大厅,抬头可以看见海峡都市报社副总编辑、闽南版负责人倪可风书写的“古城一家人”五个古朴宁静的大字。下方是1.8米宽的大幅老照片《航拍泉州》,拍摄于1983年。大幅黑白照片里,古城当年的模样得以被今天的人们所了解。书法和老照片相得益彰,令人印象深刻。旁边稍小幅些的照片,是“做一回泉州人”启动仪式上,本地达人和国内外旅游达人一起为泉州点赞的合影。

墙上的图片,将带您直观领略10个古城原住居民家庭的生活。如果您觉得光看照片不过瘾,还可以扫一扫每组照片下方的二维码,详细了解这些古城人家的精彩故事。看完照片,坐下来,安静地看一会儿我们用心制作的视频,你会了解照片里的主人公对古城的所思所感。

本次图片展,我们邀请到泉州市摄影家协会副主席吴其魁做现场布展。吴其魁说,这十组人家的52张照片,由于人物身份不同,可以有层次地体现泉州古城丰富的文化底蕴。同时通过观赏照片,大家也能了解到古城人家生活的环境以及古城的现状。可以说,每条古城的街巷,每个古城里的居民,都有值得深挖的故事。

图片展时间从今日起,持续至2017年1月15日。每天上午9点至下午6点,不见不散!

□相关新闻

元旦假期 “偶遇”木偶艺术

N海都记者 吴月芳

海都讯 昨天上午,《偶遇——泉州木偶头创意展》在通政巷4号泉州印记闽南文化馆开幕。活动由泉州古城办、泉州师院美术与设计学院、鲤城区文体新局、鲤城区文联主办。

展览时间从昨天起至2017年1月30日。展览由多部分组成,有木偶雕刻大师江加走“江派”木偶头雕刻传承人黄紫燕、黄雪玲木偶头雕刻艺术作品展;《遇见木偶》部分,以展板图文的形式展示泉州师院美术与设计学院年轻师生与传统掌中木偶的相逢,以及新思维与老传统的碰撞;《木偶头元素分析》部分,以展板图文形式展示师院学生手绘木偶头元素分析以及图形分析;《木偶头元素创意》篇章,可以看到学生们将木偶艺术元素创意引申为手机防尘塞、调味品罐、牙签盒等,并制作成实物,让人耳目一新。

昨晚和今日下午,各举行一场闽南文化艺术讲堂,讲述闽南木偶文化、木偶头创意产品的发展。还有旅游局、文化局、文创界以及文创产品生产商座谈,以文创产品推广策略为主题。

3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