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016年12月31日
  2. 3上一期  下一期4
  3. 按日期查找
第A06版:城事/影像

  1. 版面导航
2016年12月31日
http://www.mnw.cn          闽南网

少林弟子返乡

孩子们学会了感恩,拥抱父母
相见时难别亦难,虽然不舍,但母亲知道,孩子在泉州有更好的未来
弄团寨子里,孩子们的精彩武术表演,吸引了全村老少前来观看
理刚师父带少林弟子慰问当地百岁老人
家乡的“苗年”芦笙节
小伙伴们对少林武术可感兴趣了

N海都记者 田米 文/图

“妈妈,你要保重身体,照顾好家!妈妈我爱你!”悟达抱着妈妈,不停说着家乡话,泪水模糊了他的双眼。

这是泉州少林寺黔东南暖冬慈善返乡行的第三天早上,在贵州弄团寨泥泞的土路上,孩子们与亲人短暂相聚后,再次启程回泉。

一年多前,在泉州公益爱心人士老潘的帮助下,先后有15名来自贵州黔东南州的贫困少年来到泉州,成为少林寺俗家弟子,学习武术和国学,开启全新的人生历程。

到泉州少林寺时,悟达14岁,那时他对离别的感觉就是远离父母的管教,甚至是开心的。而在少林寺一年三个月的时间,让悟达和其他孩子学会了感恩,也体会到了与父母相见时难别亦难的不舍之情。

这次返乡,为期5天,昨日结束。少林寺武僧带着悟达、悟云等8名少林弟子,既让孩子们回家过“苗年”,与家人团聚,还一路走访慰问村民。每到一处,孩子们都会摆好阵势,为乡亲们展示少林功夫,他们精彩的表演,获得了老少观众的阵阵掌声。尤其是雍里乡大洞小学的同学们,像追大明星一样围着年纪最小的悟云,都想学功夫呢!不少村民和老师感慨道:“孩子变得比以前懂事,气质也好多了。”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