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017年3月30日
  2. 3上一期  下一期4
  3. 按日期查找
第A16版:教育周刊/校园

  1. 版面导航
2017年3月30日
http://www.mnw.cn          闽南网

小手护古城 争当环保小卫士

N海都记者 黄晓燕

海都讯 手提统一标志的垃圾桶,手握垃圾钳,捡拾垃圾……大小志愿者们个个神采奕奕,没有人喊一声累,遇到垃圾都会自觉停下脚步,动手清理。这是泉州市通政中心小学的中美“千校携手”项目活动之一——“小手护古城”,师生们一起用实际行动来保护古城,争当环保卫士。

据悉,泉州市通政中心小学在南北校区同时开展“小手护古城”活动,每天都会有一环保小分队,沿着新老校区周边的历史名街老巷边拾捡垃圾参与环境整治,边了解古城的文化,用向上向善的行动扮美千年古城。通过“小手护古城”项目,树立了学生的科学观念,加强生态文明教育,引导学生关注社区长街浅巷、关注古城的生活环境,主动拾捡垃圾,学会垃圾分类,杜绝乱丢弃垃圾的不文明行为,并身体力行地带领身边每个人参与古城美好家园共建活动,自觉践行文明行为,善待环境,尊重自然。

“创建文明城区是我们每个人的责任,”泉州市通政中心小学曾凤蓉校长表示,“小手护古城”活动是该校一项长期的志愿服务项目,她希望通政的孩子们从自己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从小热爱古城,守护古城,在文明中守护古城的未来。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