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017年4月28日
  2. 3上一期  下一期4
  3. 按日期查找
第A15版:城事/相拍报

  1. 版面导航
2017年4月28日
http://www.mnw.cn          闽南网

清晨西街民房着火 3人爬窗逃生
一女子爬窗时受伤,已无大碍;记者发现,民房内电线杂乱,有隐患

N海都记者 苏桐轩 田米 通讯员 吴文霞

海都讯 昨日清晨6时许,泉州市区西街西段一处三层民房突然发生火灾,有3人被困楼内。接到报警后,泉州市消防支队古城中队奔赴现场救援,火势被迅速扑灭,但有1名女子在逃生时不慎受了皮外伤,送到医院治疗后昨日下午已经出院。

昨日上午10时许,海都记者来到火灾现场回访。发生火灾的民房是西街537号,位于泉州市自来水工程公司附近。记者看到,起火点是民房一楼的一间房间,此时房间房门已被烧成了黑炭,房内几乎所有物品被尽数烧毁。除了这处房间外,大火还殃及民房内的木质楼梯,不少楼梯木板被烧焦。

该民房的房东王先生介绍,房子一共有3层,10个房间,都租给租户了,大火发生后,火势迅速蔓延,连楼梯都被烧掉。住在房子二楼的租户赵女士告诉海都记者,事发时她正在睡觉,突然被外面飘来的浓烟呛醒,随后她立即跑出房间,与另外两位租户砸开了二楼厕所窗户逃生。在爬窗时,另一名女租户不慎受伤,后到医院治疗后无大碍。

租户陈先生住在民房三楼天台,起火时他正准备起床。“看到着火我叫我老婆赶紧起来,什么都不要拿了。”陈先生说,此时有不少租户跑上天台准备逃生,所幸不一会儿就被扑灭。

泉州市消防支队古城中队相关负责人介绍,消防官兵到达现场时,浓烟不断从楼房四周冒出,着火的是民房一楼的房间,楼顶不断传来被困人员的呼救声。消防官兵立即从房屋大门铺设一把水枪至着火点控制火势。同时,利用拉梯等救援工具对二楼被困人员实施救援。

经过5分钟左右的扑救,火势被顺利控制。2分钟后,火势被彻底扑灭。被困在起火房间内的租户告诉消防员,起火原因是因为在房内使用电磁炉煮面,不慎引发火灾。

海都记者在民房内看到,民房内许多电线线路杂乱,有的线路悬吊在空中,存在不少安全隐患。目前,起火原因消防部门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3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