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017年4月28日
  2. 3上一期  下一期4
  3. 按日期查找
第A26版:乐享漳州/理财

  1. 版面导航
2017年4月28日
http://www.mnw.cn          闽南网

近期,理财产品收益稳中有升

网摘图

N海都记者 林深圳

近期以来,不少银行理财产品的收益率持续上升。昨天,海都记者从漳州多家银行获悉,本月以来,多数银行理财产品的收益率保持在4%以上,并有持续上升的良好态势。业内人士预计,未来一段时间,银行理财收益率会保持在平稳状态。青睐投资银行理财产品的市民,不妨瞅准时机,选择合适的产品,让自己的财富稳步增值。

本月,多数理财产品收益率在4%以上

最近两个多月,国际金价随着地缘政治等因素的影响而此起彼伏;不过,银行理财产品的整体收益率,却获得了难得的稳定期,不少短期投资者享受到了“稳稳的幸福”。

普益标准发布最新监测数据显示,2017年第一季度国内468家银行共发行了25795款银行理财产品,其中,封闭式预期收益型人民币产品平均收益率为4.18%,较上期上升0.33个百分点。

海都记者了解到,本月以来,漳州多家银行的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大多在4%以上。邮储银行漳州市分行于4月26日至5月1日在售的邮储财富尊享(非保本浮动收益型),10万起购,投资期限91天的,预期年收益率为4.3%。兴业银行于4月26日至5月3日发售的天天万利宝封闭式理财产品,投资期限83天,历史参考年化净收益率4.9%。建设银行于4月28日起发售的乾元优享型理财产品,5万元起购,投资期限83天,预期年化收益率为4.5%。工商银行私人银行预期经典型的理财产品,100万元起购,投资期限365天到1096天不等,预期年化收益率为4.4%至4.85%不等。与3月份相比,4月份厦门银行个人理财产品整体预期收益率有所上行。该行发售的7~21天的超短期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在4%~4.5%,远高于类余额宝的产品;而其1个月、3个月、6个月和1年期限的个人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在4.6%~4.8%之间。

厦门银行理财师介绍,近期银行理财产品走势良好主要是由于央行货币政策逐步转向稳健中性,公开市场资金大部分时间处于净回笼状态,导致资金面维持紧平衡态势。同时,央行加强了宏观审慎监管(MPA),2017年一季度开始将银行表外理财纳入MPA中广义信贷指标的考核,将对银行理财规模增速产生限制,导致部分银行存在理财业务的结构调整和规模压缩需求。这两个因素叠加后,对市场资金流动性有所影响,从而推动了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上升。目前,市场流动性仍是收紧状态,银行理财收益率持续上涨的趋势还有待观察,预计未来一段时间银行理财收益率会保持在平稳状态。

科学选择理财产品 避免盲目投资

近几年来,许多市民的理财意识已然觉醒,但在“如何理财”方面却仍然存在不足。业内人士介绍,银行理财产品看似简单,其实过程也有不少细节需要注意。只要投资必有风险,能不能从中获取回报,关键在于能否科学选择理财产品。

科学选择理财产品,首先,要认清理财产品类型。目前银行理财产品种类多,比如有保证收益型和非保证收益型。一般而言,建议初次购买理财产品的客户,尤其是中老年客户,可以先考虑保证收益型理财产品,或者固定收益型产品。不同产品之间存在着较大的差异性,客户应根据个人需求选择购买。一般银行都设有专门的理财销售专区,配有专业的理财经理为客户分析讲解。

其次,要看清理财产品投资对象,要了解产品投资的挂钩对象。这些投资品种包括汇率、利率、黄金、信托项目等。如果投资者看好某些投资领域,但不懂操作技巧,不愿冒太大风险,或无法直接进行投资,就可以选择挂钩这些领域的理财产品。

最后,要综合分析自己的理财实力。明确理财目的,综合分析自己每月收支比例以及自己的风险承受能力,要确保自己的收入能轻松应对投资风险。此外,要科学选择理财工具,追求稳健可靠的理财方式,小风险理财可选择固定拿到收益的产品。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