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017年6月26日
  2. 3上一期  下一期4
  3. 按日期查找
第A07版:城事/相拍报

  1. 版面导航
2017年6月26日
http://www.mnw.cn          闽南网

宜信财富唐宁:财富管理的核心逻辑是资产配置

“中国高净值人士的财富管理必然是以资产配置为核心逻辑的。”宜信创始人、CEO唐宁日前在厦门表示。

同时唐宁指出,未来十年财富管理行业将出现五大变化趋势,一是从固定收益到权益类;二是从短期投机到长期投资;三是从中国到全球;四是从单一产品投资到资产配置;五是从一代创富到二代创富。

资产配置逻辑是财富管理的核心

作为国内领先的财富管理机构,凭借多年来在行业的深耕,通过与大量的高净值客户的深入接触,唐宁指出,“目前包括福建乃至于整个中国的高净值客户资产组合都普遍呈现‘三高’特征,即固定收益资产类别占比高、房地产投资占比高以及人民币资产占比高,在这样‘畸形’的资产配置状况下,高净值人群需要尽快重塑自己的资产组合”。

2016年,宜信财富携手哈佛大学及麻省理工学院金融教授Randolph B. Cohen提出资产配置“黄金三原则”(即跨地域国别配置、跨资产类别配置、以FOF的方式超配另类资产),标志着中国财富管理行业大幕开启。宜信财富所秉承的“资产配置”理念,直接推动了财富管理行业从“以产品为中心的代销”到“以客户为中心的资产配置”的转型升级。

关于未来十年财富管理行业的变化趋势,唐宁表示,一是从固定收益到权益类;二是从短期投机到长期投资;三是从中国到全球;四是从单一产品投资到资产配置;五是从一代创富到二代创富。

“这五个趋势构成了中国财富管理行业发展的主线,是我们每一个理财者要去考虑的思维主线,也是每一个财富管理机构去构建自己的核心竞争力的主线”,唐宁指出,宜信财富根据面向未来的趋势构建了自身各方面的能力,通过优秀的产品线、服务线帮助高净值人士实现投资、生活、学习、公益、传承五大目标。

国内财富管理机构应提升国际化能力

唐宁谈到,2016年年底,国际金融服务业战略情报领衔提供商《亚洲银行家》授予宜信财富“最佳非银行私人财富产品”殊荣,这既是对宜信财富的一种认可,也为中国的财富管理行业提供了一个标准。“所以对于投资者来说最重要的,一是要有正确的资产配置理念,二是要科学审慎地选择合作的财富管理机构”

“财富管理行业的标志是,它们的机构是以资产配置为核心逻辑在进行投资者教育和自身产品服务的落地实现;财富管理行业之中的客户在理财的时候是自上而下地用资产配置的逻辑进行理财规划。”唐宁表示。

因此对于国内一个合格的财富管理机构必须具备的条件,唐宁设定了四大要素。一是具有相当的投资能力,财富管理机构的投资基因极其重要,一个简简单单的代销的模式是完全不能成立的。二是国际化的能力,未来能够服务于高净值人群的一定是国际化的机构,拥有国际化的人才团队、国际化的布局、国际化的视野、国际化的资源、国际化的经验;第三,是科技能力,科技让金融更美好,没有科技能力就丢了一只翅膀;第四,企业成功的绝杀技是伟大的动机,有使命感、责任感。

看好母基金形式

在财富管理市场的发展

谈到未来发展,唐宁认为,中国的新经济增长潜力无限,包括健康医疗、教育、消费升级、大数据、云计算、互联网+、AI、人工智能等,“用母基金的方式去投资新经济,是中国高净值人士拥抱新经济、拥抱未来增长的必由之路,一支母基金会投入到5-10支不同的基金之中,并且将它们有机、科学地组合起来,生成一个风险分散的、同时代表着这个资产类别的前25%的优秀基金的平均回报。”

同时唐宁指出,“高净值人士参与二级市场投资也是用母基金的方式”,“通过母基金方式能够实现真正意义上的多元化分散投资,配合不同策略平滑市场风险,同时通过持续动态的组合优化风险调整后收益,力求帮助投资者真正实现资本市场产品的‘风险可控,回报可期’。”

3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