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017年6月30日
  2. 3上一期  下一期4
  3. 按日期查找
第A05版:关注/本地

  1. 版面导航
2017年6月30日
http://www.mnw.cn          闽南网

货车坠桥 夫妻幸存

事发现场,吊车正在处理事故车辆
◀被卡在驾驶室昏迷不醒的司机获救
扫码看海视频

N海都记者 黄晓蓉 杨清竹 田米 通讯员 张榜魁 罗兵 李明凯 文/图

海都讯 从20米高的桥面坠下,车身已被砸扁,车内一对安徽籍夫妻奇迹般幸存。昨天中午11点55分左右,在晋江大桥泉州市区一侧,一辆闽C牌照的黑色货车突然撞断护栏,掉落在桥下一工地内。事故中惊魂未定的妻子称,“我们都有系安全带,才没有飞出去”。

事故车辆四脚朝天,车身已严重变形,现场还一股刺鼻的柴油味。消防官兵架设水枪对事故车辆进行稀释,防止引发火灾。消防官兵介绍,他们赶到时,副驾驶室一名女乘客已经自己爬出来,只受了点轻伤,而司机手臂被卡住,昏迷在驾驶室。消防官兵破拆车门后,由一名身材较瘦小的官兵进入驾驶室内,拆掉卡住司机的方向盘。

由于空间狭小,官兵一步步将受伤的驾驶员往外挪动,经过20分钟的紧急处置后,被困的驾驶员被顺利救出,并由120急救人员送往福建医科大学附属二院东海分院救治。

据现场目击者吴姓男子介绍,他当时在工地忙碌,突然听到“啊啊啊”的叫声,就看见一辆货车车从晋江大桥翻滚下来,在空中转了好几圈后直接砸到工地上。“车上还插着一根路灯,因为车里流出大量油料,车上装有很多塑料袋,我们担心爆炸,便赶紧报警”。

在医院急诊科,妻子田某介绍,她和丈夫徐某在泉州做收废品生意,当时货车是从惠南工业区开往晋江陈埭的。事发时,他们的货车正在右侧车道行驶,车速不快,左侧是一大货车,前方是一辆小车,突然,小车变道,他老公发现前面掉落了一个塑料篮子,急忙向右打方向盘,可能打得太急,便直接撞断护栏。“幸好我老公平时开车不快,我们都有系安全带,才没有飞出去。”田某心有余悸地说道。

事发后,泉州公路局直属分局工作人员,赶赴现场参与救援工作,分局市郊公路站也紧急出动,在事故现场进行安全布控。据介绍,被货车撞断的护栏大约六七米长,因为其他部分有撞歪,要更换的整体护栏有20米,“定制需要大约一周的时间,提醒过往车辆注意行车安全”。

截至昨晚11时,徐某仍在ICU救治。丰泽交警已介入调查事故的具体原因。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