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017年6月30日
  2. 3上一期  下一期4
  3. 按日期查找
第A09版:城事/文化

  1. 版面导航
2017年6月30日
http://www.mnw.cn          闽南网
兴业银行泉州分行:
普及金融知识 提醒市民守住“钱袋子”

6月24日,2017泉州市金融服务月暨泉州金融产品博览会,在泉州浦西万达广场举办。展会现场,兴业银行泉州分行工作人员积极向参展市民发放宣传折页,接受市民咨询,掀起一次金融知识普及热潮。

现场多位市民表示,通过活动,他们学习到了新的金融知识,增强了风险防范意识。同时,在整个活动过程中,兴业银行泉州分行员工所表现出来的耐心细致,以及所提供的贴心服务也很赞。

其实,这只是兴业银行泉州分行普及金融知识、提醒市民守住“钱袋子”的一个缩影。据悉,近年来,兴业银行泉州分行开展形式多样的金融知识普及活动,引导市民正确判断、识别各类电信诈骗、非法集资等行为,使市民保障自身资产安全的意识和能力得到提升。

多形式、全方位、立体化进行公益宣传

如何保障市民的合法权益和资金安全,从源头上堵截案件的发生?兴业银行泉州分行致力拓宽宣传渠道,促使宣传方式的全方位、立体化。

首先,充分利用分行现有的宣传渠道。比如,在网点LED显示屏播放宣传标语,在营业厅摆放宣传展架,利用公众微信平台推送金融知识。此外,不定期邀约客户到支行开展投资理财及法律维权讲座等。

同时,还强调要“走出去”。一方面,鼓励各支行走出营业厅,以社区为依托,向居民宣传“非法集资”、“理财飞单”等风险事件中犯罪分子惯用的手段、方法等。另一方面,以金融行业开展服务月为契机,在泉州江滨沃尔玛、丰泽新华都、石狮德辉广场等主流商圈驻点进行现场宣传活动。

结合产品特色、服务亮点 宣传丰富而生动

宣传形式在拓宽,宣传内容也在不断丰富。值得一提的是,兴业银行泉州分行不仅针对市民提问给予耐心解答,还结合市民需求以及自身特色产品或服务进行宣传,让宣传内容更加生动形象。

比如,针对老年客群推介“安愉人生”养老金融服务方案;针对风险规避型市民推介保本理财;针对农村青年创业需求的小额贷款业务,推介“兴业通”、个人经营贷款等产品;结合“电子银行精英行动”推介该行电子银行,宣传电子银行安全性、便捷性和优惠措施。

从网点到社区,兴业银行泉州分行“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活动不断下沉,惠及市民群体也越来越广。

“活动只是一种形式,核心是要切实落实‘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将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充分融入到日常工作及产品和服务的全流程中。”兴业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该行将进一步从体制机制建设、制度规范执行、营销服务管理,到内部考核监督、员工培训宣贯、公众宣传教育等方面着手,全面推动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的有效落实,切实维护金融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