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018年02月13日
第A01版:社会/24小时
2018年02月13日
http://www.mnw.cn            闽南网
森林公园红豆杉遭砍伐?


被砍的铁杉与红豆杉形态相似

N海都记者 张志宏 朱敏敏/文 毛朝青/图

海都讯 昨日上午,一位热心的市民焦急地拨打海都热线95060反映,“在福州国家森林公园的后山,有人竟然把红豆杉给砍了!”随后,海都记者现场核实,该处正在修建木栈道,但被砍的并非珍稀植物红豆杉,而是极为相似的普通树种铁杉。

在这位市民的指引下,海都记者从森林公园种子冷冻库后的一条道路向上,大约步行2公里后,出现了一条新修的土路,路边还堆放着一些被截断的树干,树干上的枝叶还比较新鲜。

海都记者通过网络搜索,发现现场的残枝与红豆杉十分相似。随后,海都记者带上一些残枝,前往福州森林公安局森林公园分局求证。森林公安立即派出人员到场调查。

在调查后,森林公安的相关人员向海都记者介绍,该处是森林公园植物园的地界,正在建设的是木栈道工程,还将在山顶的位置建设一个景观瞭望台,该工程的相关手续齐全。

由于森林公园的植物繁多,类似的植物也比较多,森林公安带着记者提供的残枝,向有关的植物专家咨询,发现并非红豆杉,而是形态相似的铁杉,但铁杉并非珍稀植物。

虽然是虚惊一场,但对于市民的热心,森林公安和森林公园的工作人员都很感激,对市民的保护意识表示肯定。

感谢一读者报料,线索费50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