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018年04月25日
第A13版:社区
2018年04月25日
http://www.mnw.cn            闽南网
屏山公园绿化带 垃圾堆数月


屏山公园东侧角落,堆满垃圾

N海都记者 石磊磊/文 肖春道/图

海都讯 “北二环中路和华屏路交叉口,悦满庭旁体彩站边上,有一大片屏山公园绿化带被破坏,堆了很多垃圾,几个月没人清理。”昨日,多位市民拨打海都热线95060反映。福州鼓楼区文体局相关负责人林先生表示,绿地由三家单位负责,周边有不少商家,由于没有监控,成卫生死角。

废旧家具侵绿 灌木大量枯萎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屏山公园东部园区,这里绿树成荫,可在两棵大榕树下,灌木大量枯萎,绿地斑秃。斑秃地块成为堆放垃圾的场所。一处被毁绿地上,堆放着各种废弃的办公家具,在另一侧,则堆放沙发床、废旧铁锅等生活垃圾,还有数辆共享单车。

周边居民陈女士表示,公园内有高档会所、酒吧,垃圾很可能是这些商家产生的。

记者了解到,屏山公园的业主是鼓楼区文体局。昨日,工作人员林先生告诉记者,公园绿地由三家单位负责,华大街道龙峰社区负责周边建筑的绿化和安保,市绿化管理处负责街边绿地养护。他告诉记者,该地块属华大街道龙峰社区管理,文体局已先行清理。

林先生说,此前也有大量酒瓶堆在绿地上,但暂时没证据证明垃圾来自周边商家,“垃圾大都在深夜产生,相关地块不属我们管理,也没有监控”。

地块被租用 计划提前收回

据园林专家透露,屏山公园内商户都是从福建钜东游乐发展有限公司租用土地的,20多年前,该公司与市土地局签订土地承租合同,有效期至2045年6月。

在2014年6月前,屏山公园除了镇海楼等部分地块由温泉公园管理处负责管理外,其他仍由钜东公司承租。2014年6月起,鼓楼区文体局从园林部门接管了大部分公园绿地。

屏山公园高档会所、酒楼、酒吧的存在已经引起福州市有关部门的重视,他们正在制定方案,将提前收回屏山公园的地块,届时公园环境有望改善。感谢市民李先生,奖50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