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018年07月11日
第A13版:闽闻
2018年07月11日
http://www.mnw.cn            闽南网
家长报名火爆培训名额“秒光”


N海都记者 陈海容 石磊磊

海都讯 暑期来临,海都报联合中国红十字(福建)水上救援队、福州小飞鱼体育场馆管理有限公司的专业人士,举办外来务工子女暑假安全教育公开课——游泳救生培训课(详见海都报7月9日A06版)。两天来,已有数十名家长致电预约,报名热情高涨。因名额有限,海都报将从中选出10名学生,并电话通知入围者。

培训场地将安排在福州大学至诚学院游泳培训中心,除了免费为10名孩子提供装备外,还有专业、系统的游泳救生入门培训。11天的培训课程原定于本月12日启动,受到台风“玛莉亚”影响,现推迟到13日启动。

自9日海都报公布预约渠道以来,两天内,便有数十名家长报名。“平常工作忙,在这方面对孩子也疏于教育,希望能报名参加,让孩子学会基本的救生技能。”家长李女士在海都报官方微信后台留言道。还有家长致电海都报表示,此次活动的培训地点离家较远,希望福州能有更多社会公益机构,为外来务工子女提供游泳救生技能培训。

鼓楼区斗南小学的傅老师看到本报的征集消息后,联系本报希望学生能参与培训。傅老师告诉记者,该校是鼓楼区为数不多的几所专门接收外来务工子女的学校,95%以上都是农民工子弟,不少家长平日忙于工作,对孩子在游泳救生技能方面缺少教育,家长得知此消息后都十分愿意参加。

3 上一篇    下一篇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