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018年07月19日
第A06版:社区
2018年07月19日
http://www.mnw.cn            闽南网
百平架空层 隔成7间群租房


杂物间(挂塑料布处)准备隔成群租房

N海都记者 张志宏 朱敏敏/文 马俊杰/图 实习生 杨路璐

海都讯 福州古田支路的高峰小区是建于上世纪90年代的老旧小区,小区的楼下设有附属间,也被称为“杂物间”。昨日上午,一位市民向海都新闻热线95060反映,小区的一位业主将位于端头的杂物间改为群租房,并侵占了原本公用的通道,“隔了7间的小套房用于出租”。

接到市民反映后,海都记者随即来到了高峰小区。该小区的下面两层为商业层,商业层楼顶的平台上分为A座和B座,在两座居民楼的楼底是一层附属间,也被称为杂物间。

海都记者看到,在A座底层,有不少附属间被改为套房,其中,一处杂物间正在改建。工人正在施工,这套不足百平方米的杂物间,被隔成了7个套间。其中,2个房间还占用了原本的公用通道。此外,海都记者还发现,同样位于端头的一处杂物间也占用公用通道,被改建成了一间套房用于出租。

有业主称,该小区建于1996年,近段时间以来,这些附属间被改为套房用于出租。占用公共通道进行加盖搭建不仅会产生安全隐患,而且在狭小的空间建群租房,也会产生消防和治安隐患。

随后,海都记者将情况向鼓楼区城管执法局反映。水部城管中队的执法人员随即赶到现场调查,要求正在建设的群租房立即停工,并且要求相关业主对侵占公用通道的部分立即拆除。

据执法人员介绍,高峰小区是无物业小区,小区管理比较混乱,违建的情况时有发生,他们已经在该小区查处了多起违建的案件,接下来,他们还将加大巡查力度,杜绝违建发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