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018年08月15日
第A13版:社区
2018年08月15日
http://www.mnw.cn            闽南网
福州工人文化宫 绿化将提升


池塘边杂草将清除

N海都记者 石磊磊/文 包华/图 实习生 郑龙昊

海都讯 位于福州台江区洋中路和八一七路的福州市工人文化宫,是不少市民进行文体活动的场所。在2010年底启动扩建后,工人文化宫周边设施提升了,还做了一些绿化景观。近日,有市民向海都记者反映,市工人文化宫内杂草比较多,特别是荷塘里,一些区域已经干涸,希望相关部门能进行养管。

缺少专业技术和工具 树木修剪不到位

工人文化宫的绿化景观主要集中在西北角。这里有一处池塘,原先种植睡莲、荷花等水生植物。时值盛夏,池塘中剩下数株荷花、睡莲,大部分区域被杂草占据,池塘的一角已经变成了旱地。池塘周边的大树,部分修剪不到位,大花紫薇已经是多年没有修剪,作为绿篱的竹林,在风雨过后不少出现了倾斜。

一名绿化养护工人告诉记者,目前有四五名工人负责市工人文化宫的绿化养护和保洁。因缺少专业技术和工具,他们无法养护池塘中的水生植物,一些高大乔木的修剪,也难以处理到位。不过该工人表示,本月,园林部门已经帮忙指导养护。

增加观叶植物 为市民提供舒适休闲锻炼场所

昨日,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市总工会已经联合市园林局,准备分阶段完成市工人文化宫的绿化景观提升。

据相关工作人员介绍,第一步是在本月中旬,专业修剪团队进场进行高大乔木修剪,工人文化宫内的园林小品也将进行修缮。第二步是对工人文化宫的绿化景观进行提升设计。在原绿化的基础上,增种一些开花植物;在池塘中补种水生植物;园区的绿篱中,增加观叶植物,进行立体绿化,等等。第三步是在今年秋季适合种树的时间段,补种紫薇等开花乔木,并种植一些遮阴大树。

该工作人员表示,今年年底前,市工人文化宫的绿化景观将得到改善,园林部门也会为工人文化宫的管理者进行相关指导,让工人文化宫的绿化养管更加规范,为市民提供更为舒适的休闲锻炼场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