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013年5月6日
  2. 3上一期  下一期4
  3. 按日期查找
第A04版:城事/24小时

  1. 版面导航
2013年5月6日
http://www.mnw.cn          闽南网

志愿者冒雨表演 让爱传出去
第二届海西公益文化节启动,为期3个月的活动期待爱心人士参与
海西公益文化节启动仪式上,志愿者们冒雨表演

N本报记者 陈斯红

谢明飞 文/图

本报讯 “让爱传出去,它像阳光温暖我和你……”细雨下,身穿红衣的志愿者仍旧动情地进行手语表演。昨天下午,以“公益梦·中国梦”为主题的第二届海西公益文化节正式启动。

原本定于下午2点开始的启动仪式,一直等不到天公作美。昨天下午3点多,在泉州领show天地小广场,志愿者们冒雨工作。他们是主办方海西公益联盟的志愿者,也有来自泉州经贸学院、华侨大学、黎明职业大学等高校的校园志愿者和表演团队。

海西公益联盟理事长傅永顺介绍,本次文化节筹办了近一个月。文化节分为启动仪式、公益服务篇、公益文化篇、公益品牌篇及闭幕式等内容。将从公益微电影节、公益文化展、公益梦想主题创作大赛等活动宣扬公益文化。同时,还启动“爱心壹圆”、“享爱午餐”等公益品牌项目。活动历时3个月,将于7月底闭幕。傅永顺说,举办公益文化节,推动公益文化和公益活动结合,希望让更多人理解公益、关注公益并参与公益。

□公益文化节抢先看

公益服务篇

1.文化助残爱心行动

时间:5月19日

地点:泉州残联康复中心、丰泽孤儿院等

内容:爱心陪伴行动、爱心捐助活动

2.环保生活公益活动

时间:6月

地点:泉州大坪山、清源山等

内容:提倡绿色出行,开展环保生活行动;环保主题宣传;用影像记录环保动态,联合各校园举行环保公益图片展

3.关爱贫困儿童成长

时间:6月

地点:安溪、永春、德化等地贫困农村

内容:走访慰问;爱心捐赠;梦想助学;六一组织贫困孩子游玩

公益文化篇

1.“公益梦想”创作征集活动

时间:5月~7月

方式:文字少于140字、内容围绕“公益梦想”、“公益生活”、“公益文化”等、微博方式参加

2.“成长·责任”公益文化展

时间:6月

内容:公益文化主题宣传周、爱心活动图片展、志愿者风采展、公益文化沙龙

3.“感恩”公益微电影开机仪式

时间:7月

方式:策划感恩为主线的微电影剧本、向社会公开甄选微电影演员、开机仪式及新闻发布会、11月感恩公益晚会举行首映式

公益品牌篇

1.爱心壹圆公益活动

时间:5月起

方式:爱心企业支持制作“爱心钱罐”,赠送给中小学生和儿童;开展义卖活动,募集善款用于帮助贫困孩童、学生;与各中小学联合推广“爱心壹圆”公益活动

2.享爱午餐公益行动

时间:7月起

方式:在民办及公办农民工子女较集中的小学开展,确定受助学生;倡议爱心商企、网友及社会募集善款;按实际受助人数给予资助,每人5元/餐,600元/学期;学校食堂向受资助学生提供免费爱心午餐;工作人员不定期检查实施情况;所有信息全程通过海西公益联盟官网、微博及媒体向社会公示。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