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013年8月3日
  2. 3上一期  下一期4
  3. 按日期查找
第A19版:文体新闻

  1. 版面导航
2013年8月3日
http://www.mnw.cn          闽南网

银鹭·“营养叠加”的制胜之道

许地山的一篇《落花生》赋予花生这种中国人餐桌上常见的食物特别的情感,而事实上这在百姓眼中非常常见的食物有着丰富的营养,被称之为“植物肉”,含油量高达50%,品质优良,气味清香,又由于营养价值高,吃了可延年益寿,故又称为“长寿果”。

而牛奶,几乎是最古老的天然饮料之一,是人体钙的最佳来源。相信没有人会把这两种营养十足却家常得难以创新的食品联系在一起,但是银鹭集团的董事长陈清渊不仅觉察到花生与牛奶在中国人饮食习惯中担当的角色,更独辟蹊径,在这两种基本食材的基础上,运用创新的产品研发构思,选用先进的生产工艺,将牛奶及花生两者实现了完美的结合,创造出银鹭花生牛奶及银鹭牛奶花生两个创新品类,将牛奶和花生的营养叠加在一起,实现“1加1大于2”的效果,为中国消费者提供了“叠加的营养”。

银鹭“营养叠加”之路

顾名思义,花生牛奶,更多的是饮用成分,创新开发专有乳化技术,促进植物蛋白、动物蛋白有机融合,让可能对牛奶产生乳糖不耐受的消费者亦能够从中获得花生和牛奶的营养;而牛奶花生,则是一种可以咀嚼的饮品。

陈清渊借鉴闽台特色小吃“花生汤”制作方法,让花生颗粒能很好地悬浮于液体中,口感松软,甜度适中,让消费者在感受不一样的咀嚼口感时,吸收更多的营养。如果说花生牛奶是一种可以饮用的全新营养品,那么牛奶花生就是可以咀嚼的全新天然营养品。

在陈清渊董事长看来,无论是牛奶花生还是花生牛奶,都是不同于“花生”和“牛奶”的简单相加,而是全新的营养食品:互相融合的植物蛋白和动物蛋白,营养加倍、功效上涨,仿佛两个半圆的融合组成一个全新的圆。

陈清渊对“营养叠加”理念的坚守

既然是天然复合蛋白饮品,“天然绿色”的生产理念显得尤为重要,陈清渊要求公司在产品原材料的选择上,要坚持选用优质的山东大花生和进口奶粉,在他看来原产品的质量把关是产品能否保持原汁原味的先决条件,也更是消费者是否喜欢该产品,甚至继续相信银鹭品牌的根本保证。因此,在质量上,无论是银鹭花生牛奶还是银鹭牛奶花生,都秉承银鹭人对于质量严格到近乎严苛的理念,采用先进的设备和工艺,对原料精挑细选,从源头上保证了产品的高质量。

事实证明,陈清渊的眼光高远而又具有前瞻性,当日益渴求“天然、绿色、营养、健康”的消费者看到不同于市面上一般饮品的银鹭花生牛奶时,其特有的植物蛋白叠加营养立马吸引了大家的目光,至2010年,银鹭形成年生产能力近300万吨的强大产能,主导产品花生牛奶复合蛋白饮料连年产销居全国行业单品项第一名。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