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014年1月18日
  2. 3上一期  下一期4
  3. 按日期查找
第XZA02版:城事/播报

  1. 版面导航
2014年1月18日
http://www.mnw.cn          闽南网

春节保电巡线 守护万家灯火

巡线人员手握长镰刀、手锯,巡查沿线电路。

N通讯员 郑晓青 文/图

本报讯 前日一早,漳州供电公司输电运维三班的巡线人员前往南靖县靖城高新区巡视220千伏五凤I、II路#14~#16塔段及220千伏五凤I、II路#16~#18塔段,从元旦到现在仅15天时间,这已是他们第117次巡线了。

春节是用电负荷高峰阶段,巡线任务多且重。距离除夕、春节只剩不到半个月了,巡线人员也开始了重点用电区域线路的特巡特护。他们仔细查看杆塔基础有没有塌陷异常,一一检查导线、绝缘子、瓷瓶、拉线等,并做记录。

每个铁塔至少有二三十米,巡线人员会通过望远镜一个不落地细细观察几十组间隔棒、瓷瓶、防震锤是否完好,塔上连接金具、M销、K销是否存在缺失情况,并及时进行记录。

据悉,春节期间,巡线人员需要对重要用电区域进行特巡特护,24小时轮值查看远程监控视频及时掌握各线路情况,以确保百姓节日期间能够安全、稳定用电。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