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014年10月22日
  2. 3上一期  下一期4
  3. 按日期查找
第A24版:城事/相拍报

  1. 版面导航
2014年10月22日
http://www.mnw.cn          闽南网
泉州交警昨与网友在线交流
驾考补考费500元? 警方表示将会严查

N海都记者 陈晓婷 实习生 李斐斐 通讯员 邱文峰

海都讯 昨日上午10点,泉州市交巡警支队官方微博@泉州交警,携@德化公安交管大队、@安溪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晋江交警、@洛江交巡警,与网友在线交流交通管理方面的问题。1小时的访谈中,共提问72个,现场回复34个。

@依蓝如此问:洛江区万荣街跟安达路十字路口经常发生事故,能否考虑设置灯控?警方回复说:该路口的红绿灯设置已经列入区政府规划,待审批结果出来方可设置。

@古剑无痕gujianwuhen问:朝天门转盘为什么不设交通灯控。周边学校多,常见危险。警方回复说:朝天门转盘现为五路交会处,该路口交通流量较小,该转盘半径较小,若设置红绿灯反而导致交通通行效率降低,所以暂不考虑设置灯控,将根据该环岛特点,改善交通标志标线。

驾考和禁摩也是网民关心的问题。

@泉州古城遗泪反映说:有驾校乱收补考费,每次500元。警方回复说:根据规定,科目一第一次补考费40元,科目二第一次补考费190元,科目三第一次补考费50元。对于乱收费行为,可以向支队驾管大队投诉,投诉电话86751268,警方将调查后严肃处理。

大四学生@晶nd反映说:2月报名驾考,10月8日才考科目一,11月马上就要离校了,希望能开设学生绿色通道。警方回复说:警方有利用寒暑假开设学生绿色通道,并专门设立受理岗,目前正在研发“网上自助预约服务平台”,预计年底可使用。

@走转改个名反映说:泉州市区摩的横行,尤其下午到夜间,一些摩托车连车牌都没有,一些摩托车却是新的,在几个车站外,甚至很多公交站外都有,禁摩的文件下了两年,为何还有这么多摩的乱窜?

警方回答:中心市区每天都在查处摩托车的违法行为,今年来鲤城、丰泽共查处摩托车违法行为8000多起。至于摩的载客的问题,将协调有关部门加强管理。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