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014年10月22日
  2. 3上一期  下一期4
  3. 按日期查找
第A37版:财经/证券

  1. 版面导航
2014年10月22日
http://www.mnw.cn          闽南网

GQY视讯580万 买董事长老婆二手豪车
自称需用劳斯莱斯来“提升公司形象”;公司去年全年才赚744万

N澎湃

海都讯 10月20日晚,A股上市公司宁波GQY视讯股份有限公司(简称:GQY视讯,300076)公告,拟以580万元受让董事袁向阳名下一台劳斯莱斯幻影SCAIS685车辆(不含牌照),资金来源为公司自有资金。现年52岁的袁向阳同时也是GQY视讯董事长兼总经理郭启寅的妻子。

半年赚的钱 三分之一拿来买车

对于该项交易,GQY视讯称,公司长久以来缺少接待贵宾专用的高级车辆,由于在日常经营活动中专用车辆配套的不足将使业务拓展受到一定掣制,此次购买资产有助于提升公司形象,满足高端客户的接待需求。

“GQY”是郭启寅的首字母缩写。郭启寅此前是导演,GQY视讯起家的业务是大屏幕拼接市场,1993年开始为央视服务,随后投向军队、电力、公安系统等行业,目前主要从事网络、图像、数字等电子产品的研制销售等。

上述所谓的“面子”支出很快引起市场的广泛关注。市场人士质疑,GQY视讯的大股东已经明目张胆地把上市公司当作提款机。

从财务数据来看,2013年全年GQY视讯的净利润为744.66万元,购买这一台车就占到去年全年净利润的77.89%,占到今年上半年净利润的逾1/3。

而根据GQY视讯第三季度业绩预告,今年前三季度净利润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以此来看,580万元的支出对GQY视讯今年全年净利润的影响不可谓不大。

董事长夫妇

两天套现1.82亿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郭启寅、袁向阳夫妇在今年国庆长假前的9月25日和9月23日,分别以18.35元/股和17.46元/股的价位,通过大宗交易平台减持824万股和176万股,合计套现1.82亿元。

上述减持变动后,郭启寅和袁向阳仍分别持有(包括直接和间接)GQY视讯32.67%和6.02%的股份。

10月21日,GQY视讯股价跌4.14%,收盘价为18.05元。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