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014年10月22日
  2. 3上一期  下一期4
  3. 按日期查找
第A37版:财经/证券

  1. 版面导航
2014年10月22日
http://www.mnw.cn          闽南网

不可不知的免疫“肠”识

病从口入,这四字箴言绝对是一个五星级真理。它告诫我们要注意食物里的成分,是不是符合健康的要求,另外就是不能忽视食物的卫生问题。当然啦,关于日常食物的卫生,无论我们如何讲究,也不可能做到绝对的洁净,因为我们所处的就是一个庞大的微生物世界,通过口腔,总有一些病菌病毒会进入到我们的身体,这这……岂不是很恐怖?别急,肠道对它们进行了阻击。来听听安利纽崔莱营养顾问的建议吧!

肠道,你的免疫最前线

真金不怕火炼,真话不怕直说。尽管许多人可能一下子难以接受“肠道是一个很重要的免疫器官”的事实,但这是真的,而且肠道还是人体免疫的最前线。

人体从外界获取能量和营养,食物从口腔进入,经过食管和胃部,到达肠道,在肠道中分解和吸收。食物的有益成分被分解吸收是好事了,但那些尾随而来的有害毒素病菌呢,如果也在这里被吸收输送到全身,岂不会引起大麻烦?

这个问题在上帝造人的时候就已经考虑到了。人体内天生就有保护机制,既然肠道里聚集了大量的外来细菌病毒,那就在肠道的黏膜组织上,配置强大的免疫系统加以保护,在人体内形成一道厚厚的屏障。据科学家们测定,人体有大量的免疫细胞,如T细胞、B细胞、自然杀伤细胞等都集中在肠道。

肠道是个江湖,好的“朋友圈”很重要

肠道既是重要的消化器官,也是重要的免疫器官,肠道的状态对人体健康的重要性不言而喻。那么,是什么在左右肠道的健康呢?答案是肠道菌群平衡。

肠道内生存着各种细菌,但我们大可不必谈“菌”色变。正常存在于人体肠道中的细菌,可分为益生菌、中性菌和有害菌三类。

在健康的情况下,肠道益生菌居多,益生菌可以产生乳酸、醋酸等有机酸,抑制有害菌群繁殖,增强人体免疫力。当有害菌增加时,肠内环境不断恶化,进一步加速有害菌的繁殖,并使更多的中性菌变为有害菌,危害肠道健康,最终导致多种疾病的发生。因此,保持益生菌的优势地位,维持肠道的菌群平衡,对肠道免疫,乃至整个机体的免疫力都非常重要。

肠道“朋友圈”需要用心经营

人体肠道菌群之间的比例关系并非一成不变的,饮食不规律、缺乏运动、滥用药物等原因,都会打破肠道菌群平衡,因此应有意识地调整个人生活习惯,适当补充含低聚果糖、蒜素的营养保健品,可平衡肠道菌群,增强肠道免疫力。

纽崔莱益源牌蛋白粉(麦香味)

特点和功效:源自大豆分离蛋白、小麦蛋白和豌豆蛋白的优质植物蛋白,不含乳糖,不含胆固醇,PDCAAS(蛋白质消化率校正氨基酸记分)为1,基本上能被人体消化和利用。特别添加益生元低聚果糖,为肠道益生菌提供营养源,优质蛋白和益生元结合增强免疫力。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