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014年10月22日
  2. 3上一期  下一期4
  3. 按日期查找
第A37版:财经/证券

  1. 版面导航
2014年10月22日
http://www.mnw.cn          闽南网

最赚钱“老鼠仓”苏竞被判2年6个月
启动资金仅200万,获利3652万

N澎湃新闻

海都讯 庭审结束3个月后,最赚钱“老鼠仓”苏竞案于10月21日在上海市一中院宣判。记者获悉,上海市一中院一审判决苏竞“利用未公开信息交易罪”罪名成立,判处有期徒刑2年6个月,并处罚金3700万元。同时,冻结在案银行账户内资金,其违法所得责令退赔。

此前的7月16日,原汇添富基金公司基金经理苏竞“涉嫌利用未公开信息交易”一审在上海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第三法庭开庭。苏竞被控利用未公开信息非法获利3652万元,这是目前为止接受庭审的“老鼠仓”基金经理中获利最高的。

2009年起,苏竞利用其堂弟苏超(音)、堂弟媳妇王艳龄(音)的账户,通过单独购买的手机、电话卡,先于、同期或晚于其管理的汇添富均衡增长股票、汇添富蓝筹稳健混合基金,对包括华联控股在内的130多只股票进行买卖操作,交易金额7.33亿元,非法获利3652万元。而最初,苏竞的启动资金仅为200万元左右。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