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014年12月12日
  2. 3上一期  下一期4
  3. 按日期查找
第B11版:新厦门周刊/财智

  1. 版面导航
2014年12月12日
http://www.mnw.cn          闽南网

投资金融服务中介机构 与担保公司间的区别在哪里?

投资金融服务中介机构与担保公司等传统民间借贷相比,最大的区别就是中介机构并不直接放贷,也不是通过利息差来获益,而只充当一个“媒婆”的角色,专门为放贷人和借钱人牵线搭桥。而“借贷中介”的模式与传统民间借贷最大的不同就是,它基本上复制了银行的放贷模式,能很好地保证资金的安全。

据介绍,目前由于信息不对称,借贷双方无法顺利对接,投资中介机构主要负责牵线搭桥,撮合企业和民间资本对接,并从经营管理、信用评估、风险担保等各个环节,为借贷双方提供标准化、专业化的管理和服务,根据成交金额收取借贷双方1%~5%的手续费。

附:

民间借贷中介公司的存在合法吗?

2013年6月19日,李克强总理在国务院常务会议上表示,鼓励民间资本参与金融机构重组改造,探索设立民间资本发起的民营银行和金融租赁公司、消费金融公司、进一步发挥民间资本在村镇银行改革中发展的作用。

据了解,正规的民间借贷中介公司作为一个网络信用管理及借贷服务中介机构,其业务范围和经营活动完全符合相关法律和国家政策规定。依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人民法院审理借贷案件的若干意见》规定,公民之间,公民与法人之间,公民与其他组织之间的借贷属于民间借贷,作为一种民事法律行为,在行为人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年满18周岁,且不存在足以影响自身行为的精神疾病的情形),意思表示真实且不违反法律、行政法规禁止规定的情况下,民间借贷受法律保护。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