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015年1月28日
  2. 3上一期  下一期4
  3. 按日期查找
第XZA22版:民生/95060小鱼帮

  1. 版面导航
2015年1月28日
http://www.mnw.cn          闽南网
□“心塞!农贸市场垃圾熏人10年”追踪
垃圾仍未清走 臭虫爬到家门口
赤湖镇表态,今日清运和杀毒,采取措施日产日清;长效保洁因产权移交,仍无时间表
垃圾堆散发出的恶臭让周围的居民苦不堪言

N海都记者 肖和勇 林深圳 黄一红 戴江海 实习生 陈秋惠 文/图

海都讯 漳州漳浦赤湖镇农贸市场周边,40多户居民闹心的日子仍没结束。昨天,海都邦邦回访发现,农贸市场角落的垃圾没及时清运,恶臭和污水让人作呕。这两天,垃圾堆滋生的臭虫,在家门口满地爬。“这里真心住不下去了!”村民们纷纷吐槽。

对此,分管农贸市场的赤湖镇相关领导表示,今天之内将把垃圾全部清走,同时进行蚊虫消杀,今后做到日产日清。

其实,这些问题,已经困扰村民10来年。月初,本报曝光此事后,赤湖镇曾表态将采取措施整改(详见本报1月1日A7版报道)。何时做到长效保洁?这个问题要待市场产权移交给镇政府,才能做到。但对此,各方说法分歧很大,何时移交仍不明确。

昨天中午,海都记者重返赤湖镇农贸市场。市场周边,弥漫着一股恶臭。走近一看发现,早前的垃圾堆放点,成堆垃圾已多日没有清理,腐烂和发酵之后,污水流了一地。更恐怖的是,人一靠近,苍蝇就四处飞,垃圾堆里臭虫遍布,十分恶心。

老李家,距垃圾堆仅隔一道墙。昨天中午,海都记者从他家后阳台搬开盆栽,发现盆栽底下,就藏着很多苍蝇和臭虫,触目惊心。

村民们说,海都报曝光此事后,垃圾只清运过1次,此后20多天没再清理过。但对此,赤湖镇城管中队郑中队长称,海都报曝光此事之后,他本人至少3次,督促负责农贸市场垃圾清理工作的老陈要及时清运垃圾。

昨天下午,赤湖镇一名分管工作的负责人称,已联系车辆和工人,今天之内,将把现有垃圾全部清走。同时,还将对垃圾堆放点周边进行消毒,消除臭虫和苍蝇。“今后,我们保证做到垃圾日产日清。”该负责人说,镇里每月将再补贴1500元,由老陈负责垃圾日产日清。

至于长效保洁工作,这名负责人称,这要等市场产权移交到镇政府,才能做好。据他介绍,目前赤湖镇农贸市场产权,仍归属漳浦县经贸局。“我们正在跟经贸局沟通,争取尽快把产权移交到镇政府,再制定措施做好保洁。”

漳浦县经贸局经办此事的郑股长说,赤湖镇农贸市场产权,目前并不归属经贸局,而是在漳浦县市场服务中心。但漳浦县市场服务中心方主任不这么认为。他说,从2009年起,漳浦县乡镇一级的农贸市场已陆续移交给乡镇政府。县政府此前已发文明确,乡镇农贸市场产权移交,由漳浦县经贸局牵头负责。赤湖镇农贸市场产权,应归经贸局管。而漳浦县市场服务中心,只是暂时代管市场相关证件。

漳浦县经贸局陈局长证实,赤湖镇农贸市场产权移交工作,由他们牵头负责。但目前的产权归属,这名局长未给予解答。他表示,产权移交工作正在跟赤湖镇商谈。至于何时移交,时间暂无法明确。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