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015年1月30日
  2. 3上一期  下一期4
  3. 按日期查找
第A26版:城事/文化

  1. 版面导航
2015年1月30日
http://www.mnw.cn          闽南网
□文化预告
高甲新戏《范进中举》 今晚继续演出

范进与娘子

N海都记者 吴月芳 田米 文/图

海都讯 《儒林外史》里范进中举后痴痴癫癫的状态,让人在笑过之后又产生无限同情。昨晚,高甲戏版的《范进中举》在泉州市高甲戏传承中心群众戏院首演。看人情,看世态,看功名,看灵魂……这是高甲原创剧目《范进中举》最想要呈现给观众的。

高甲尤以丑角见长,适合《范进中举》这样的讽刺剧。本片的编剧陈云升是中国戏曲学院戏曲文学创作专业教师。导演周杰俊是泉州市高甲戏传承中心副团长,2011年至2013年在中国戏曲学院进修戏曲导演专业,2013年至2015年在上海戏剧学院跟随李莎教授攻读戏曲导演专业MFA艺术硕士学位。作为全省第一个戏曲导演硕士,他希望本剧能为泉州高甲戏带来新的尝试。据介绍高甲戏版的《范进中举》剧本结构上比传统高甲戏灵活,舞美灯光更加倾向吻合青年观众的欣赏需求。同时本剧的编剧、舞美、服装设计等由上海戏剧学院的毕业生承担。

范进由高甲剧团青年演员褚育江扮演,擅长演丑角。范妻和屠户分别由陈情瑜和李伟强扮演。昨晚的演出吸引了许多高甲戏铁杆粉丝,以及闽南文化爱好者的围观。有网友甚至在网络上做起了“场内直播”,将演员上妆和演出节目单等晒到朋友圈。错过了昨天晚上首场演出的可别急,今天晚上7点20分还有一场表演。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