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015年10月22日
  2. 3上一期  下一期4
  3. 按日期查找
第B02版:新厦门/休闲

  1. 版面导航
2015年10月22日
http://www.mnw.cn          闽南网

□健康有道

N海都记者 林秋燕 通讯员 罗超 陈芳

厦门全市2000名民警分批接受培训 属福建省首创

近日,一场别开生面的培训在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展开,为了增强基层民警应急救护知识与技能,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与厦门市公安系统合作,分批次对全市近2000名一线执勤警员开展基础生命支持(BLS)培训,这也是全省急救技能社会化培训的首次探索。

此次培训采取小班授课,预计为期半年。它将有助于公安系统执勤人员系统地了解实施抢救时的安全因素,学会应用城市急救系统,学会挽救生命的关键知识与技术。完成课程并通过考试的学员,可获得AHA授权颁发的国际广泛认可的“Heart Saver Frist Aid CPR AED证书”,有效期两年。

“粉红十月,关爱乳房”大型免费义诊活动

金秋十月为全球乳腺癌防治月。为宣传乳腺健康知识,提升大家防癌意识,厦门市妇幼保健院将于2015年10月24日上午,在妇幼3号楼1楼举办“乳腺疾病义诊及咨询”活动。现场将普及乳腺保健操;参与者可领取免费体检券(包括乳腺体检及免费乳腺超声检查),免费检查及专家义诊。

厦门眼科中心举办“白内障患者分享会”

白内障是一种常见眼病,约60%的盲人都是因白内障引起的。白内障主要表现为视力逐渐下降,视物模糊乃至最后失明。整个发展过程呈缓慢进展且大多数无痛。正因如此,许多老年人才忽略了白内障的治疗。而白内障也成为危害中老年人视力的头号杀手。

厦门眼科中心白内障专科将于10月24日下午3:00~5:00,在眼科中心1号楼17楼举办第11期“白内障患者分享会”活动,届时将有毛祖红副主任医师和白内障患者们进行面对面的交流。同时,现场还有患者分享、免费眼疾筛查、赠送礼品、现场抽奖等活动。欢迎广大市民报名参加!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