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015年12月21日
  2. 3上一期  下一期4
  3. 按日期查找
第A02版:城事/相拍报

  1. 版面导航
2015年12月21日
http://www.mnw.cn          闽南网
324国道磁灶镇路段
三小时两起大车追尾

第一起事故中,消防用牵引绳拉开变形的驾驶室

N海都记者 陈紫玄 通讯员 李海良 黄如燕 文/图

海都讯 昨日上午7时左右,324国道磁灶镇砌坑村路段,一辆重型厢式货车追尾一辆重型半挂牵引车。10时许,在324国道天工陶瓷城前,又发生一起大型厢式货车追尾小货车事故。经初步勘测,两起事故均与两车未留足安全距离且车速过快有关,事故具体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货车追尾挂车 一司机被困驾驶室

昨日上午8时40分左右,记者赶到砌坑村路口事发现场时,晋江消防青阳中队的消防人员正试图打开一辆赣F牌号重型厢式货车的驾驶室。记者看到,厢式货车的车头已严重变形,玻璃碎片撒了一地,司机余某被困在变形的驾驶室中。

消防人员将牵引绳一端绑在货车右侧车头部位,另一端绑在消防车上,将货车的车头拉出。经过5分钟的抢救,余某脱险,随后被送往磁灶钱坡医院。经拍片检查,余某仅腿部受了点皮外伤。

余某回忆,当时他开车沿324国道由泉州往南安官桥方向行驶,驶至磁灶镇砌坑村路段时,前方一辆闽A牌号重型半挂牵引车突然打转向灯掉头。由于车距较近导致两车相撞,货车的左侧车头整个凹陷进去。交警勘查现场发现,货车刹车痕较长,不排除相撞前货车速度较快的可能。

三车连环追尾 钢管刺进车前灯

10时左右,正当记者采访完毕返回时,在324国道南安官桥往泉州方向天工陶瓷城前,意外目击一场三车追尾。说起该起事故,夹在中间的司机何先生直喊冤。他告诉记者,自己驾驶的轻型货车行驶到该处时,发现前方有一黑色小车减速左拐,轻型货车也减速等候,谁知身后一辆大型厢式货车来不及刹车,径直撞向自己的车,推着自己的货车追尾前面的小车。

记者看到,事故造成黑色小车车尾和后备厢严重变形,而轻型货车上放的几根不锈钢管,插入后方大型厢式货车副驾驶室下的车前灯里,所幸副驾驶座未乘坐人员。撞击还造成了大货车发动机受损,车子直接趴窝。

磁灶交警提醒,324国道磁灶段附近往来大型车辆众多,路况较复杂,请广大司机朋友谨慎驾驶,尤其是大型车辆途经时应减速行驶,并与前车保持安全距离,以免发生事故。

★杨先生拨打海都热线通95060报料,线索费50元

3上一篇  下一篇4